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研工部举办第三期“明湖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3-11-23     访问次数: 10

1122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联合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期“明湖青年”学术沙龙在明德楼323智慧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主题为“研途论道 智汇一堂——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郝喜玲、经济学院副教授白东北、2021级企业管理学研究生朱同清和2022级西方经济学研究生盛迪作为主讲嘉宾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郝喜玲做了“如何进行论文选题”的报告;白东北以自己新完成的论文为例,向在场师生展示了一篇论文从构思、撰写、修改到最终成文的全过程;朱同清分享了自己多次申报省级校级科研项目的过程和经验;盛迪分享了在文献检索和文献综述撰写方面的方法和技巧。现场师生与主讲嘉宾积极互动、深入交流,沙龙气氛轻松热烈。

本次活动为师生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达到了拓宽科研思路、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