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2-13     访问次数: 495

12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现已成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51个国家和地区的5296所学校、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5个项目进入全国赛,其中4个为研究生项目。凭借在大赛网评及决赛阶段现场的优异表现,2022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段延研带队的“影视创作赋能乡村振兴:大禹文化与旅游融合开发的实践者”,2021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朱云飞带队的“绘心童行:少儿思政启蒙研学实践在行动”2个项目获得银奖,实现了我校此项比赛国家级银奖零的突破;2021级区域经济学研究生蒋恒鹏带队的“守护城市‘脉搏’:做有温度的管网建设引领者”,2020级广播电视研究生李素文带队的“逐浪者:‘鲜制冷运,叮咚到家’海鲜预制菜开创先锋”2个项目获得铜奖,获奖等级和获奖总数均创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强化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2021年学校将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增加2个必修学分的学科竞赛课程,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实践中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的综合素质。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实践,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屡获突破,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