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研究生会成立“明湖青年”宣讲团

发布时间: 2024-03-14     访问次数: 116

   为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情,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近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和研究生会联合发起的“明湖青年”宣讲团正式成立。

   宣讲团成立后,围绕mg4355vip线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明湖·青年说”的主题,走出校园,深入中小学和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宣讲。3月9日和3月13日,成员们以“学会担当,共话成长”为主题,分赴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和前进路小学开展了宣讲。宣讲中,成员们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青少年成长,对青少年的真挚关怀和殷切希望融入课堂。通过大禹治水、王家坝开闸泄洪、张桂梅事迹等内容,引导小学生们深刻理解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使命,立下爱国之志、树立远大抱负、矢志奋斗拼搏。

   活动现场,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体会,踊跃发言,积极开展“什么是担当”“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等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宣讲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