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 2024-03-25     访问次数: 1118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于近期启动,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请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方式和时间安排

一志愿考生复试方式为线下现场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安排请关注学校研招网和报考单位官方网站。

二、资格审查

复试报到时考生需向所报考培养单位提交以下材料

1.《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手写签名。

2.居民身份证。

3.学历认证。应届生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非应届生:学历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调查表(或政审意见表)附件2

5.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由大学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盖章)。

6.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报考非全日制专业考生复试前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出具的定向就业意向书附件3,拟录取前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附件4)。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8.培养单位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三、注意事项

1.考生凭本人初试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复试,请提前下载保存初试准考证。

2.熟知并按照《mg4355vip线路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笔试考场规则》(附件5)及招生学院相关要求参加复试,在复试过程中严格遵守复试纪律。

3.认真阅读并熟知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mg4355vip线路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各培养单位发布的相关复试信息。若发现考生提交的材料不真实、考生不符合复试资格或违反复试相关纪律要求,将取消该考生的复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如其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将按照《教育行政处罚暂行实施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4.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

附件:

附件1 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2 mg4355vip线路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调查表.docx

附件3.mg4355vip线路硕士研究生招生定向就业意向书.docx

附件4 mg4355vip线路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协议书.doc

附件5.复试笔试考场规则.doc